Friday 24 April 2009

許舜英的《大量流出》;我的強行灌食

許舜英是誰其實不消多說。基本上她就是台灣某種菁英Icon。
我有多愛許舜英?打個比方好了,如果Kate Moss和許舜英同時站在我面前,只能挑出一個共度一晚春宵,我想在某種程度上,許舜英會是Kate Moss的勁敵。

有鑑於我手頭這本《大量流出》是託女友跟某個善心人士所借的,不久後可能再也無法看到這本書,一種連睹物思人的情緒都可以被收回的情況下,所以我動手開始寫了這篇文章。基本上這篇其實算是寫這位好心人看,所以用詞之懇切、情緒之複雜,可想而知。也因為必須歸還,所以這幾天,一直把《大量流出》這本書看了好幾回,小心翼翼地拿出來翻呀翻,再恭恭敬敬地把它供在我的書桌上,只差沒有為它焚香祝頌了。但可惜的是,許舜英的《大量流出》畢竟是她的「大量流出」,她這樣一個瘋狂電子語言怪獸,劈哩啪啦把自己全身精血一股腦的發洩出來,我這台486的電腦怎麼負擔、消化得起呢?所以,我邊看邊吐,邊看邊頭昏。我操之過急地想強行灌入她的語言系統,哪知最後整台機體過燙,程式符碼不相容,差點引發當機。
所以,我想到一個方法。 我先暫且把她病毒碼給全部記下,以便有一天當我想要使用它時,能夠一一破解。
以下是她的病毒碼:
1.羅蘭巴特、梅洛龐帝、德希達、海德格、康德、維根斯坦、伊比鳩魯學派、斯多葛學派、Paul Smith、安迪渥荷、Baudrilld、John Fiske、Larry Lipking、上野千鶴子
2.張愛玲、Marguerite Duras、卡爾維諾、安伯特艾可、波赫士、川端康成、昆德拉、貝克特、莎士比亞、Georges Bataille、Peter Carey
3.川久保玲、Martin Margiela、Prada、田山淳朗、小野塚秋良、渡邊淳彌、藤岡良觀、Jean Colonna、山本耀司、Armani、Calvin Klein、Gucci、帕洛瑪畢卡索、露露德拉、法蕾絲、克勞蘇斯基、高提耶、吉安尼凡賽奇
4.David Lynch、Quentin Tarantino、王家衛、Mario Sorrenti、Peter Greenaway、William Burroughs、David Cronenberg、Tim Burton、高達、波蘭斯基、Alexander MacQueen、奧力佛史東
5.王菲、鄧麗君、Madonna、Oasis、Blur、小紅莓、The Smith、Joy Division、David Bowie、Duran Duran、Wham、Eagles、Beatles、木匠兄妹
6.Johnny Depp、John Travolta、Brad Pitt、華倫比提、金城武、黎明
(以上病毒碼節錄於《大量流出》最後的附錄,希望出版社紅色文化,不要告我侵犯版權,不過幸好,這家出版社現在似乎也不在了。)

3 comments:

  1. 我覺得那些病毒碼...應該可以請我們公司的高級工程師用text mining技術,幫你彙整出一字不差的電子版大量流出~~QQ

    ReplyDelete
  2. 有沒有在GQ時強行安排自己去FACE TO FACE採訪她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