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09

Super Junior花美男團體再進化

Super Junior這個2005年成立韓國偶像團體,或許對於許多迷哥迷姊一點不陌生。不過,很少會被這類花美男所迷惑的我直到最近看到他們2009的新單曲〈Sorry,Sorry〉的MV,我才深感這個團體真的不簡單,我驚覺──原來韓國包裝偶像藝人的實力,已經有如音速一般趕美超日。

雖然你還是可以從SJ裡看到許多類似傑尼斯的一張張包裝紙和販售通路:花美男的臉孔、燦爛大男孩的笑容、時髦動感的舞蹈、大陣仗的青春肉體,和無孔不入的頻道放送(跨足唱片、電影、電視節目)。只不過,相同的平台、類似的大男孩商品,沒想到SM Entertainment事務所(HOT和S.E.S所屬經紀公司)居然能包裝得這麼細膩。反觀最近才因草剪剛酒醉風波鬧得滿城風雨的傑尼斯事務所,近來儘管少男團體的產出也沒有少,不過讓人眼睛一亮卻不多,感覺上韓國SM已經卯足全力在進攻、掠奪這塊市場了,但日本傑尼斯卻還在原地踏步。那麼台灣呢,更不用提,死水一池,沒得救了。

在〈Sorry,Sorry〉這個MV裡,我看到SM Entertainment征服世界少女的野心,他們販賣不再是過去傑尼斯那種無邪少男的泡泡糖,讓妳看了會心花怒放,忍不住想要抱住他們、談個單純小戀愛的大男孩,SJ是一種進化版、更新版的型男團體。他們個個穿上Dior homme俐落的劍領西裝、YSL的服飾,跳著與Justin同步的舞蹈,用著和Kanye West電子合聲器一樣方式mixed人聲,整個MV宛如時尚品牌CF的拍攝風格,呈現出一種黑白簡約的時尚元素,再加上節奏強烈動感十足Funky舞曲,在這樣種種的包裝組合下,SJ,真的想不紅都難! (圖片來源:www.avex.com.tw)

2 comments:

  1. MV美型 音樂霹靂~雅俗共賞的偶像團體呀~傑尼斯加油(遙目)

    ReplyDelete
  2. 我對他們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是你那些RH的MV我也都很喜歡,又很無用的找不到VIDEO列表頁面,哈,想買RH那三套雙溪低加低V低,雖然低V低裡沒有full concert之類的...。對了,我是鄧阿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