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ugust 2011

Macbook最美的一張床:奇物酷墊

最近我的購物慾深深陷入了一種後殖民時期即將復興的民族主義當中,閃亮亮的舶來品不再那麼吸引人,倒是標榜著很「台」的好貨,特別覺得Sexy。像最近購入的一個Giwu散熱墊(Waving Cooling Pad)就是我很喜歡的台灣產品。大可意念的創辦人兼主力設計師謝榮雅(Duck)換了一個公司--奇物(Giwu),幸好沒有換走他的腦袋。由他所設計的這個點點系列的散熱墊,一如過去的產品一樣魅力十足。

這薄薄一片的散熱墊,概念不但簡單、意念極致,連樣子也是一整個美到不行。藉由波點與波點間的立體空間產生散熱效果;高低起伏的波紋形狀傳達「流動」意念;而在材質上的選擇也是使用環保無毒的PU材質。結合實用美學與環保概念的設計,很難不教人一見傾心。

如果我是Macbook的話,與其要躺在竹席或鏤空的怪地方,我想我會更願意睡在這張舒適兼具設計感的美床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