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ugust 2011

BAPE x BUILT 讓Apple也穿上猿人外套

不得不承認BAPE真的很會挑合作夥伴,也很會藉跨界之名行話題之實。過去如Adidas Superstar、Converse All Star、Bearbrick公仔或Casio G-Shock這些經典款BAPE早在好幾年前就玩到不想玩,近幾年BAPE更開始找一些高階且具專業實用的品牌合作。如之前的Rimowa行李箱,或者最近與BUILT合作推出的這一系列Apple Accessory。

BUILT絕對是個厲害的設計品牌,最早它在紐約Soho區開始成立,從紅酒袋、午餐袋與筆記本開始做起,由於巧妙的使用潛水衣布料,加上設計師給予包包搶眼的顏色搭配,讓他們的產品不僅深具實用性(耐髒、防潑水又抗震),同時更兼具時尚感(撞色設計與多樣圖騰)。而後由於開始朝向各種3C配件的產品發展,於是開始受到消費者的注目,成為紐約時髦人士愛用的時尚配件。

這回BAPE找上BUILT合作,相信也是肯定BUILT在3C配件領域裡所代表的實用性與時尚性,所以才會一口氣合作一整個系列(Macbook保護包、iPhone Case、USB保護包等)。而在觀察BAPE近年所找來的合作品牌也可以發現,BAPE似乎越來越走Comme des Garcons的聯名方式:找到對的專業品牌(如North Face或Speedo),在透過自己鮮明的設計語彙與品牌光環加注在產品之中,不過不管怎麼說?對於這樣的聯名方式似乎消費者也樂於看見,畢竟產品的外在與內涵本來就同等重要,當然囉,如果能讓心愛的Apple產品穿上潮流感十足的猿人外套去Show Off一番,不也算是好事一樁嗎?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