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September 2009

4/3的Olympus Pen EP1 裡外都有型

說真的Olympus Pen EP1的出現,引起我不少的內心衝擊與糾結。面對這麼一台造型復古摩登、功能齊全,又搭配全新Micro 4/3系統的EP1,究竟要不要入手?真是天人交戰啊!

延續Olympus Pen系列的EP1,外型儘管輕巧,骨子裡卻擁有毫不含糊的內建功能:1,300萬畫素、可拍RAW檔、HDMI輸出、LiveView……數不完的單眼功能盡在於此。

當然,也不能不提EP1最大的賣點Micro 4/3系統,因為此系統不但是EP1攝影高品質的保證,更是讓EP1的鏡頭與機身瘦身的幕後最大功臣。比起揹著一台沉甸甸的單眼趴趴走,或是拿著如「雞肋般」拍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名片機,我覺得EP1真的可謂是裡內兼備的第一選擇。

此外,EP1更具備六種藝術濾鏡效果。玩Lomo、搞SnapShot,都可透過EP1拍出屬於自己的調調。同時,在此藝術濾鏡模式下,還可以保留原始影像。也難怪就連Gadget狂熱者藤原浩也對它傾心,不停在它身上把玩不已!

有效畫素:1,230萬畫素
檔案格式:RAW(12-bit 低壓縮),JPEG,JPEG+RAW
產品型式:4/3吋高速Live MOS Sensor
除塵系統:超音波濾鏡
AF系統:高速影像自動對焦
外部連接:HDMI-輸出(HD/立體聲道)
閃光燈接頭:熱靴座
尺寸:120.5mm(W)x70.0mm(H)x35.0mm(D
重量:約335g (單機身)












3 comments:

  1. 不知道跟RICOH拍的效果比起來怎麼樣...是不是都會有白撲撲的日式感~

    ReplyDelete
  2. 我個人並不看好4/3系統的未來

    ReplyDelete
  3. DSLR的價格卻只有比一般DC好一點的功能,還是等他多出幾代吧。這台適合給追求流行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