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September 2009

The Dead Weather 今年聽來最爽的高分貝噪音

最近讓人看了、聽了最爽的MV,不消說就是The Dead Weather的〈Treat Me Like Your Mother〉。由兩位主唱Alison Mosshart、Jack White領銜主演;Jonathan Glazer執導的MV,場景設定在一個空曠的場景。兩位主唱一身Rocker扮相——騎士皮衣、Wayfarer墨鏡,手持烏茲衝鋒機關槍。一副像牛仔般要去決鬥般地一直往前方走,一經雙方碰頭,立馬開幹、互相射殺。

整支影片不僅對比強烈,整體感也很硬派。聽著Alison一邊狂叫嘶吼:「Stand up like a man」,一邊猛扣板機,背景音樂又是高分貝激烈的Post Punk。對於我這種搖滾迷來說,除了爽之外,大概也沒什麼好下註解。

不過關於The Dead Weather這個樂團,儘管名字聽起來新鮮,但成員就如同前面有稍微提到的:是由The Kills的女主唱Alison Mosshart、The White Stripes的首腦Jack White、Queens Of The Stone Age吉他手Dean Fertita,與The Raconteurs貝斯手Jack Lawrence所聯手組成。

這個組合,對喜歡龐克的人來說絕對夠夢幻。雖然有不少人說:聽了他們新專輯《Horehound》沒有什麼太多的驚喜、更沒有什麼火花,頂多就是The White Stripes的旋律加上The Kills的聲線。我覺得說這話的樂評,倒是挺「可愛」的!難倒他們這樣的組合,你會覺得會突然出現Thom Yorke聲線、配上Blur的旋律嗎?

2 comments:

  1. 真的還蠻high 的mv , 最後 jack white 的身體 還可以看到 太陽透過的光線,哈哈,機器人大戰 ~

    我也喜歡 white stripe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