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ugust 2009

《TOMAS》今年最期待的一本小說

今年我最期待的書,除了村上春樹的最新長篇小說《1Q84》外,大概就是James Palumbo所寫的首部小說《TOMAS》。《1Q84》自然不用多講。許久不見村上長篇小說,這次村上推出向喬治歐威爾致敬的重量級力作,身為村上迷的我,當然非拜讀不可。至於James Palumbo的《TOMAS》?哈,不諱言最早是因為書名和本人的名字相同,因此產生興趣。不過,就在我在網路上、進一步查看此書內容與介紹後,沒想到此書居然是本非常有趣的超現實諷刺小說。就連英國全能型作家Stephen Fry在上節目時,都給予此書高度讚揚: "Absolutely amazing...it's the most energetic, surreal and extraordinary novel I have read for a very long time...it's really remarkable"害我最後不由得請在英國的朋友,替我購得一本。

說起《TOMAS》的作者其實也大有名堂。James Palumbo是全球電音最大指標性廠牌Minstry Of Sound的創辦人。喜歡電音和夜店的人,或多或少應該都聽過這個廠牌。像是過去美麗華的夜店MOS,即是由Minstry Of Sound集團所開設的。而《TOMAS》是他的首部小說。

不過,究竟小說的內容講些什麼?在短短180頁,Palumbo可以說對現今社會(包括運動、時尚、社交、金融)極盡能事給予辛辣批判。雖然也有不少讀者批評本書的內容不夠深入,但就我來看,James Palumbo其實是點到為止,因為他並不想對這些愚蠢的現狀,提出武斷的解決之道。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出版這本小說的英國獨立出版社Quartet Books的行銷功力。James Palumbo除了上遍了各大英國電視節目,在網路上的動作也頗多,不僅架起了該書專屬官網,更在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站多所串連,最令人印象深刻還有為此書所製作的一系列三段短片。內容極具超現實與諷刺,相信看過這動畫的人,很難不對此書留下深刻印象!

(左圖:作者Jams Palumbo;右圖:為設計非常俐落的書封。圖片來源:www.tomas-book.com)


3 comments:

  1. 怎麼沒說這本書叫做TOMAS的原因呢?...科科

    ReplyDelete
  2. TOMAS=There's Only Money And Sex!

    ReplyDelete
  3. NIKE ELITE ナイキ エリート アイテムを価格comで簡単検索!人気アイテムお得に購入
    NIKE ELITE
    NIKE BLAZER ナイキ ブレイザー nike blazer sbなど人気のファッションアイテムが勢揃い
    NIKE BLAZER
    NIKE ZOOM KOBE ナイキ ズームコービー nike zoomならSmart Sportsで簡単お買物!
    NIKE ZOOM KOBE
    AIR MAX LEBRON
    AIR MAX LEBRON
    NIKE AIR PRESTO ナイキ エア プレスト プチプラアイテムから人気ブランドまで 楽天で最旬モテコーデ完成
    NIKE AIR PRESTO
    NIKE LUNAR ナイキ ルナ
    NIKE LUNAR
    NIKE AIR YEEZY
    NIKE AIR YEEZY
    NIKE CORTEZ ナイキ コルテッツ
    NIKE CORTEZ
    NIKE LUNAR REJUVEN ナイキ ルナ リジュビネイト
    NIKE LUNAR REJUVEN
    NIKE HIROSHI FUJIWARA
    NIKE HIROSHI FUJIWARA
    NIKE ZOOM PAUL ナイキ ズーム ポール
    NIKE ZOOM PAUL
    NIKE 6.0 ナイキ6.0
    NIKE 6.0
    NIKE BOOTS ナイキ 靴
    NIKE BOOTS
    NIKE BOOTS ナイキ 靴
    NIKE WMNS LEGEND S/S HIGH BOOTS
    NIKE AIR CHUKKA MOC PREMIUM ナイキ エア チャッカモック プレミアム
    NIKE AIR CHUKKA MOC PREMIUM
    NIKE WMNS SNEAKER HOODIE LEATHER BOOTS ナイキ ウィメンズ スニーカー フーディー レザー 靴
    NIKE WMNS SNEAKER HOODIE LEATHER BOOTS
    NIKE WMNS AIR CHUKKA MOC FRINGE BOOTS ナイキ ウィメンズ エア チャッカ モック フリンジ 靴
    NIKE WMNS AIR CHUKKA MOC FRINGE BOOTS
    NIKE LEBRON 9
    NIKE LEBRON 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