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1

Fabien Baron領軍,要將ck one成性感代名詞

從2002年Calvin Klein把自己同名品牌Calvin Klein給賣掉後,我對它就很少再去關注。這個曾經以簡約冷調、都會性感等多種變奏風格,帶領全球簡約流行的ck,似乎在少了靈魂人物Calvin Klein主帥後,就像少了魂魄的軀殼一樣,讓人覺得無精打采、甚至有著腐敗的氣味。

雖然我至今仍然記得過去30年ck所給我們的美好回憶。80年代,年僅16歲的Brooke Shields穿著Calvin Klein Jeans對著鏡頭搔首弄姿地說著:我和Calvin Klein之間,什麼都沒有。90年代,初出茅廬的女模Kate Moss身著一件件沒丁點布料的ck Underwear冷冷地展示各種姿態:或依附在壯碩的Mark Wahlbergs身上、又或露出ck Logo褲頭、兩手插著後口袋,這一系列由大攝影師Bruce Webber操刀的平面廣告至今仍是經典,也成為時尚內衣最佳的示範。在1994年所推出中性香水ck one,則打破當時僅有的男女香水界線,成了獨特的味道,而那是讓所有男男女女都無法抗拒的氣味。

Jeans、Underwear與Fragrance這三個系列幾乎成就了ck成為過去30年最性感的代表。只是就在Calvin Klein離開的這8年,ck似乎一直都玩不出新東西,除了設計上不斷重複啃蝕老本外,就行銷包裝也差強人意,完全製造不出令人躍躍欲試的渴求氛圍,這也讓買下Phillips-Van Heusen集團決定請時尚包裝大師Fabien Baron徹底改變ck。

在2011年,ck one將獨自成為一個品牌,在先前ck one所發表的廣告裡,你可以看到ck這次幾乎是陸海空三軍全員出動,一次打三個主力產品:Jeans、Underwear、Fragrance。Fabien Baron先找來現今最紅的天之驕女Lara Stone領軍,並集結了近30位名模與藝術家一起作伙開起內衣轟趴。在廣告群"模"亂舞的氛圍,其實不難看出這次ck one的決心與野心,想要獨攬今後年輕時尚市場的企圖,不言可喻。

在行銷戰方面,ck也備妥了銀彈,除了不用錢、年輕人甲意的社群工具:facebook與twitter外,更在各大手機平台上開發出具AT工具的APP,要讓全球ck的粉絲們透過AR工具功能一起參與這次ck one盛大的Project;在全球戶外活動也沒閒著,包括紐約、洛杉磯、加州、首爾、羅馬、馬德里、巴塞隆納、巴黎、米蘭、倫敦、漢堡、新加坡、香港等重要城市皆會陸續展開。整合所有有資源、簡直一次梭哈的ck,號稱這次的廣告預算是品牌史上最大的一次,以氣勢來看真的有別以往,但能否重振往昔日雄風,且讓我們拭目以待。(http://www.ckon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