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ly 2011

Evian水的有道理

不記得是誰曾告訴我,如果要賣東西賺錢,賣水最好。為什麼?一個簡單的數學問題︰瓶裝水的「售價」減掉「成本」,它的利潤實在很高。但好生意人人想做,也因此當我們走進超商時,你可以看見架上總是擺滿琳琅滿目的各式礦泉水,但你會買哪一瓶水?決定的因子通常不是瓶內的水,哪個牌子讓你留下印象,才是關鍵。

在眾多礦泉水品牌裡,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來自法國的Evian。原因有二︰一是,這一兩年Evian廣告影片能見度實在太高︰一個個頭好壯壯的寶寶們玩著極限運動,那種帶有一點超現實的幽默感,讓人總是會想多看他們幾眼,也充分打到年輕人的心;二是自2007年開始每年推出的「時裝設計師特別紀念瓶」。不管是2007年的Christian Lacroix、2008年的Jean Paul Gaultier、2009年的Paul Smith、到去年的Issey Miyake,都帶起一波接一波時尚迷的收藏熱潮,品牌加乘在Evian的效果,自然也不言可喻。

聰明的Evian左打網路年輕世代牌,右打時尚限定牌,自己則不斷致力於製造時的環保過程,結合這三點,Evian能成為全球銷量最好、最有吸引力的礦泉水,自然就是有它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