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February 2011

Jeremy Scott讓Swatch長出翅膀...

每次我看到Jeremy Scott設計的「翅膀」,總會喚起我對路西法(Lucifer)這位「墮天使」的想像。這位天使長因不滿上帝,最後在「自由意志」下決定領著三分之一的天使,起而對抗天庭。而Jeremy所帶出來的設計語彙及其個人形象,正有著這般大膽狂放、桀傲不遜的個姓,宛如他就那個身後有著大翅膀的「墮天使」。

或許有人會覺得Jeremy Scott只是一個衣不驚人死不休般譁眾取寵設計師。但其實對Jeremy來說,誇張可以說是他反叛的語彙,俗豔則是他反諷眾生的詞令。從他過去為Adidas所設計豹紋、爆乳、鉚釘的衣服與米老鼠或長了翅膀的JS Wings球鞋,都可以看出Jeremy Scott確實是在年輕一輩的設計師當中,最富有生命力、最具玩心的一位。

而繼Adidas與Longchamp後,Swatch也決定與Jeremy Scott合作一系列表款,包括延續過往JS在設計語彙上的翅膀裱框、黃色閃電及誇張的金色畫框等,預計會在三月初於全球推出。

其實,對於Jeremy的設計來說,我個人還頗為欣賞,因為他夠大膽、夠戲劇化,很適合mix & match簡單衣着,讓身上有所重點。不過對於他產品的Quality還是頗有微辭,感覺上商品的材質和質感往往破壞了他的設計,讓東西變得有點廉價。如:他為Adidas設計的服飾與鞋款,以及這次Swatch的手錶,都有這種感覺。為何製造商不多花點功夫、多一點點成本在材質上了?這點是我在JS設計上最大的納悶啊。

2 comments:

  1. 有人希望我來按個讚...哈哈。我有帶來流量啊,你請Clare解釋一下UrCosme的黃金鏈結,預估impression和click以及CTR你就知道了.....呵

    ReplyDelete